DSC00367    

 

有看前面兩篇分享文的朋友們

應該就會非常清楚姐姐我第一個落腳處是在國王十字車站King's Corss Station

(而有看前面兩篇 卻還不知道我是住國王十字車站的 請自行罰跪! 傷心)

DSC00328

 

大家有看過哈利波特嗎? 有看過的應該對這站名不陌生吧(姐姐我沒看過 哈哈(抓頭))

在書中霍格華茲的學生都要到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然後搭乘霍格華茲列車前進魔法學校 就是在這裡喔!!(上網查的)

不過實際電影拍攝不是在這裡(推眼鏡)

但因為哈利波特的關係 讓這車站充滿了幾分魔法神秘感呢!

 

姐姐我是沒看過哈利波特拉 但是也要來追風一下(甩髮)

這神秘月台位置實際位於在8號月台和9號月台之間 是不需要進入車站內喔!!

這是實際現場狀況 你只會看到滿滿的人潮 想穿越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可是要排隊的 

這些人都是要去霍格華茲上課的!(誤)

DSC00354  

 

這邊還有藍色 綠色 紅色葛萊多芬圍巾給大家選擇 讓你增加穿越感! 

當然啦 還有服務人員會幫你拉圍巾然後拍照(服務人員是不入鏡的) 

對了! 腳要翹還要起來喔! 這樣可以更增加穿越感(專業的)

這邊會有服務人員幫你拍照(照片要錢) 你也可以自己拍

DSC00357  

 

拍完照 隔壁就是哈利波特商店 很會抓住哈利波特迷的心(點頭)

剛剛服務人員幫你拍的照片可以在這裡購買(很貴) 

DSC00358  

 

裡面都是周邊商品 喜歡哈利波特的人應該會很開心(我很冷靜)

DSC00359  

 

這整櫃都是魔法棒 一支不便宜阿

但是 要是真的有魔法 就算花大錢也要給它買下去!(握拳)

DSC00363  

DSC00364   

 

要來專業一點的介紹(推眼鏡)

國王十字車站主要是可以通往英國各地的車站 像是要去劍橋、愛丁堡........等等(專業介紹就這樣?)

除了車站 下面也有地鐵 可以轉不同條地鐵線

也就是說這是個很大的交通轉運點

DSC00351   

 

唉呦! 姐姐我就是還沒有搭到火車嘛! 所以無法很精細跟大家介紹(扭)

下次我有機會搭到火車 一定會好好紀錄分享的(眨眼)

話說這裡的天花板很有現代設計感 跟車站散發出古老神秘氣氛很有衝擊性

這邊晚上會打上燈光很美喔

DSC00352    

 

出了國王十字車站旁邊緊鄰的是聖潘克拉斯火車站(St Pancras railway station)

這車站就厲害了 這是個國際車站 也就是可以通往歐洲大陸的火車 歐洲之星

有維多利亞哥德式的外觀 非常美麗的建築物

DSC00330  

DSC00336  

DSC00346  

 

裡面月台是以巴洛式頂棚 透光性非常好 這種自然光讓人很舒適

還有一些裝置藝術 讓整個車站散發出優美的氣息

DSC00340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這座銅像 是一對相擁的男女 叫做會面點(The Meeting Place)

是由英國藝術家保羅.戴設計的 用來重新喚起旅行的浪漫 

非常符合車站的意境 很美吧!

DSC00342  

 

銅像下面的藝術也不容錯過呢

DSC00344  

DSC00345  

 

隔一條街就是大英圖書館 注意! 是圖書館!!! 不是大英博物館喔:DD

圖書館就跟一般的建築物沒有甚麼太大的特色

但就是很近鄰車站 所以也是可以去看一眼拉哈哈

DSC00349  

 

就是這樣而已 呵呵(挑眉)

DSC00348  

 

那天站站國王十字車站會面的廣場

看到天空有飛機的痕跡 還滿美的

話說在這裡的天空很常看到飛機 應該是個航道區

DSC00350  

 

下次見囉! (揮手)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ra  的頭像
Mora

Mora的小房間。

M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