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91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 姐姐我來英國找打工和實際打工錄(很碎話的日記)

這個題目大家應該很有興趣吧(挑眉)

但是在進入這題目之前 姐姐我有話要先說(舉手)

就是你們不能偏心拉 因為我發現英國景點的文章人氣不敵我個人生活記錄文章耶

這樣害我都好懶得繼續打英國景點介紹文(扭)

拜託! 加減看一下英國景點介紹文 可以嗎(裝可愛)

好! 那就要切入正題囉(眨眼) 好緊張喔!

 

對了對了 這篇文章沒有照片可以看喔 我總不能把老闆們都拍照下來給大家看吧(菸)

但是內容應該不會太無聊才是(甩髮)  希望拉 哈哈

 

前言

大家應該都知道姐姐我來英國是流浪的吧!(不知道的 請自行掌嘴)

所以呢 在英國找打工來賺我日後的旅費是必需的! 畢竟姐姐我也是拿打工簽證阿

然後到達英國 前兩週都是住在青年旅館 趁這段時間在找長租的房子 還有遊玩(小小聲說)

很順利的找到了長租的房子後就入住了 也申請好NI(請看前面文章) 

看來一切都很順心 但是接著重頭戲就要來了.... 

 

在網路上呢 有許多英國求職網站可以找工作(但是....?!)

這邊說一下 網鳥(大陸網站)的工作機會很多都是騙人的喔 請注意!

在英國打工社團裡呢 也有許多善心朋友會分享工作機會

不過大家應該都知道網路的力量(很偉大) 這種工作機會PO文出現一定會被秒殺阿(茶)

所以呢 最累又土但是也是最有機會的找工作方式就是掃街!!

出門掃街前 要先來個策略守則(挑眉) 總不能沒目標的瞎找吧吧吧!!

 

姐姐我找工作賺旅費策略如下:

1.先找中餐館下手  

說實在的 中餐館的制度與薪資在網路上做功課 可以先了解到這種餐館通常是辛苦又錢少(就是壓榨出名的)

但是呢 姐姐我英文能力沒有很好阿(八字眉) 嘖嘖嘖! 還敢到英國打工度假 怎樣!不行喔!(打架樣)

但能怎麼辦呢? 總是要吃飯的阿! 所以還是要跟現實低頭(點頭) 

況且我總不能衝進外國人餐館 然後無法跟他們正常溝通就要工作吧!?(攤手)

還有還有 為什麼首選是中餐館 因為姐姐我認為端端盤子 收收桌子是我很好上手的工作(?)

所以姐姐我至少先求有工作有收入 之後等適應環境後可以再跳到更好一點(挑眉)

 

2.先找住家附近的中餐館 在慢慢的擴散範圍找尋 最後下下策就是到中國城!

在英國生活呢 實際上生活費自己可以控制好的話 是不會太高太誇張的

像是三餐自己煮是非常的省錢(1餐差不多50台幣左右就可以吃飽了) 如果你上餐館吃飯是300~500台幣起跳的

然後日常生活用品(洗面乳.洗髮精...)跟台灣價錢比起來 有些是差不多的 或是貴了一些些(但基本上都貴不超過100台幣)

但是!!!! 可怕的就是交通費阿(抖)

像是坐地鐵從3區到1區市中心 尖峰時刻一趟差不多是150台幣 來回就300台幣

然後你每天搭 這樣要多少交通費呢?(按計算機)

這時候覺得台灣捷運好親民阿(大拇哥)  好了! 姐姐我話又多了 要離題了(挑眉)

總之交通費要列入考量!!! 能離家近能夠省時又省錢阿:D

 

恩!(推眼鏡) 以上就是姐姐我找工作賺旅費策略!(好弱)

這樣就可以出門找工作去囉:DD 對了! 我是跟我旅伴一起去找工作的喔!

 

咳咳! 姐姐我住家附近就只有地鐵旁一些些商店(不多但至少生活機能還可以)

所以就只有2間中餐館可以問問(家裡出門走路就可以到達)

但是說實在的 他們生意很像沒有很好(因為正值用餐時刻都沒有客人?!)

所以就留了我們的名字和電話就說會再連絡(?) 到現在已經兩周了都沒連絡!

接下來就坐公車(比較省)到附近鬧區繼續找尋

 

來! 這間算是港式餐廳 因為有燒臘這部分 但也算是中國菜餐廳

外觀是紅色的很大間很氣派 外面並沒有貼徵人公告 但我們還是進去問了(他們缺人但都不貼徵人公告的)

有問有機會阿! 這是第一間叫我們坐下來面談的 姐姐我就稱這間為"紅色的店"(不好意思把店名打出來拉)

然後跟我們面試的就叫"阿水" 我需要形容阿水的外型嗎? 這樣你們比較好想像?? (沈玉林類型的(小小聲說))

開頭就先問有沒有做過餐館經驗 姐姐我就老實的說沒有!(帥) 立馬就先被阿水打槍了(傷心)

我的旅伴在台灣有餐館經驗所以就優先有試工權了

姐姐我在內心裡對阿水翻了好幾個白眼 只差沒有當場翻給阿水看而已!

結論:有缺人! 但姐姐我沒有拿到試工權 所以在我筆記中刪除!

不過阿水已經被我筆記下來 你給我記住!(好深的仇念 哈哈)

 

但在這邊姐姐我改了一下面試說法 下次有再問有沒有做過餐館經驗?!

管他有沒有 姐姐我就是沒有餐館經驗 也要說有!!!(甩髮)

 

就在紅色的店旁邊隔著兩間店又是一間中餐廳(!) 一樣是港式餐廳 也有燒臘鋪

這間稱為"綠色的店" 外觀真的是綠色的 店名也有綠這個字(不方便公布店全名)

一樣也推門進去詢問有沒有缺人? 有缺人! 然後第一個問題也是問有沒有做過餐館經驗?

呵呵 姐姐我這次當然是說有!! 然後就稍微詢問工作內容和工資 因為經理不在家

所以被告知隔天晚上再來跟經理面試 好! 隔天再來!

結論: 有缺人! 但是需要先跟經理面試!

我先將找工作講完 後續部分下篇再說:))

 

這區有三間中餐館 第三間就是道地的中國餐廳 稱它為"黃色的店"

外觀沒有前面兩間高級 但是多了點家庭的溫馨感 比較親民的感覺

老闆是個熱情講話有點大聲的河南人 然後他一直說他很喜歡台灣人 對台灣人印象都很好

也說店裡也有很多台灣的客人 這邊要感謝前輩們 為我們台灣給老闆帶來好印象

最後就是留了名字和電話給老闆 就等待老闆的通知了!

結論: 感覺很有工作機會! 但是電話等了一週才有消息!

後續一樣放下篇跟大家報告:))

 

接著我們又坐公車到下一區繼續找尋工作

下一區的中餐店差不多也是3間左右 還有日式料理店但是我不會日文阿(可惜)

其中有一間還是台灣人開的 很大間是吃下午茶類型和一些台灣小吃

不過老闆娘不親切也沒缺人! 真是的!

明明就同鄉阿 地球那麼大 台灣那麼小 我們在英國相遇 怎麼一點都不照顧一下(嘟嘴)

剩下兩間也沒有太多希望 因為老闆都不在家(老闆你去哪裡拉)

員工也不知道有沒有缺人的樣子 頂多就是留電話和名字說會幫我們轉告(?)

 

好吧! 找到這裡也差不多可以回家煮晚飯吃了(其實是累了想回家 哈哈)

今天也將附近的中餐店都詢問過了 接下來就是等消息了(茶)

 

對了 隔天我們有去"綠色的店"跟經理面試

裡面的員工幾乎都是香港人吧 因為他們都是講廣東話要不然就是英文

普通話也就是中文沒有很輪轉

老闆剛好也在店裡 但是老闆不會講中文(只會廣東話和英文)

所以面試的是經理 其實也沒有面試什麼內容

就是說一些工作內容 不外乎就是端盤子上菜和收桌子之類的

不過這邊工資沒有問的很清楚 因為記得上次那個員工是說英國最低工資6磅多(這邊是伏筆)

所以也就沒有多問了 然後經理就說先來試工看看吧 試工是有薪資的!!

接著經理就將我和我旅伴排了一個禮拜的試工 我們兩個交錯的來試工(我試工禮拜日.3.5) 

就這樣我的英國打工日記開始了

 

以上總結 這邊中餐館基本上都很缺人 不怕找不到工作 只在於你願不願意做而已

當然 這只限於中餐館的工作 其他外國人的店也算有很多徵人公告

不過容不容易爭取到 這邊我無法分享了

不過找中餐館工作 你要考量工作份量與時數和薪水是否成正比(不要被誇張壓榨了)

如果不成比列 那就大膽的辭掉吧 因為還有很多中餐館都缺人 不差這一間的!

所以姐姐我是覺得 工作不難找拉(當然 前提之下是限於中餐館!!) 尤其你說要做全職的 它們會更愛你喔(眨眼)

還有附註一下 中餐館通常都不會看你的履歷(CV) 

不過還是要準備一下 以防萬一阿!!(推眼鏡)

 

好了 找工作部分就先到這邊 

下篇試工記 請期待囉:DD

 

 

 

 

 

 

arrow
arrow

    M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