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87  

 

各位 注意喔! 這篇不是這麼單純介紹大英博物館喔 這篇不單純阿!

今天是全部都要講大英博物館裡面的木乃伊喔!! 是木乃伊特輯! 特輯!!

不要以為是輕鬆簡單的博物館內藏品介紹 可以嘻嘻哈哈的 NO!

這次是來認真的! (之前都是來玩的嗎?)

會害怕的人請趕快按右上角"X" 不要鐵齒 會害怕就趕快關掉!

因為內容會有打開的木乃伊照片喔 所以姐姐我再說一次 害怕的人現在趕快按"X"

 

其實也沒有這麼恐怖拉(揮手) 因為姐姐我個人是很怕阿飄 很怕看鬼片的人(挖鼻孔)

但是我對木乃伊就很有興趣 所以我都敢自己一個人去看了

想必大家應該都能承受的住吧(挑眉) 雖然這篇文章姐姐我只敢在早上打(羞)

但我還是要再次強調 不喜歡看或是害怕的人請趕快離開喔(嗶嗶! 吹哨子)

要是你被嚇到了 姐姐我可是沒有附收驚費喔(茶)

 

好! 如果你還留下來 你夠大膽!!(有這麼嚴重?!)

說實在 前幾天想說來看看安納貝爾(話題又要扯開了) 但是!!!! 看了差不多4分之1我就害怕的關掉了

差不多劇情就在安納貝爾剛出現 隔壁鄰居晚上發瘋那邊我就承受不住了(羞)

不過呢 我對木乃伊的興趣大於害怕 所以還特別開一篇木乃伊特輯 你看看我多有興趣阿!(攤手) 

 

首先 要進入正題之前 先跟大家介紹一下大英博物館(翻開書本) 

大英博物館是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 位於倫敦市區(很多景點都在市區喔:))

然後是免費對外開放的 不需要門票喔(加分加分)

所以來英國沒地方去 來大英博物館就對了(菸)

不過大英博物館有個小稱呼叫"大英贓物館" 哈哈哈

因為裡面的展品大多是帝國主義時代透過戰爭或殖民

大量掠奪其他國家地區的歷史文物而來(推眼鏡) 所以就有這個小稱號!

也有聽這樣的說法 去埃及只能看到金字塔 是看不到木乃伊的 因為木乃伊都被英國人搬來大英博物館了阿(竊笑)

 

目前博物館擁有藏品1300多萬件(超可觀)

所以想要仔細逛完大英博物館 可能需要3天3夜(3更半夜~跳舞不要停歇~) 喂!認真拉!

但是這篇姐姐我是主攻木乃伊 至於其他經典著名的藏品 像是帕德嫩神廟石雕,拉美西斯二世頭像,摩艾石像...等等

這些我們下次再介紹吼(挖鼻孔) 因為姐姐我最有興趣木乃伊了

所以迫不及待想要跟大家分享拉(轉圈)

GO! GO! GO! 

 

大英博物館的外建築是走希臘神殿的風格

DSC01305   

DSC01307  

 

好 這邊我們不要講太多話 趕快進去吧(是有多急拉)

DSC01317   

 

前面有說過 這是免費參觀的

但是呢 如果你覺得這樣免費參觀會不好意思(是有多客氣啦)

這邊可以捐款喔 讓你良心比較過的去(茶)

DSC01321  

 

這是博物館室內大中庭 一進來就很厲害的感覺 很棒的設計!

上面天頂是由2436塊三角玻璃組成的 可以讓自然光撒落進來 採光非常好!

請大家注意看一下天花板的部分! 謝謝!

真的是很厲害!

DSC01323  

 

然後這中庭是歐洲最大的有頂中庭 在這邊有紀念品可以買(你們會想要大英博物館的明信片嗎?)

還有簡介可以看 對了 這裡有有聲導覽可以租借喔 語言有很多種 有中文的喔(挑眉)

原本姐姐我也要去租借有聲導覽 但是!!! 因為博物館太大了

我光是逛木乃伊區就累了(體力不如以往了)

所以租借有聲導覽會很不划算(打算盤) 等姐姐我把裡面該看的都看完 在來租有聲導覽

這樣至少對有名的藏品有概念 然後再好好仔細的聽導覽 比較不虧錢啦(翹腳)

DSC01326  

DSC01327  

 

這是整個博物館分類圖 看似簡單 但逛起來卻是不簡單阿(遠目)

說實在的 大英博物館的參觀動線沒有很好(推眼鏡)

你在這邊裡面需要一點空間概念 要不然你絕對會迷失在博物館裡面

然後動線是有多差呢? 差到會讓你必須要折返參觀這樣子的感覺 也就是說你看完這邊還要返走回去另一邊

總之! 就是無法一路參觀到底拉 嘖嘖 需要改進一下(寫意見表)

DSC01331  

 

不過 這邊你們不用擔心會迷失在博物館裡面

因為跟著姐姐我走 我就會帶你們直接進入木乃伊的部分(挑眉)

其他有名的藏品我也都有看到 真的都很厲害 但那部分我們下次再說吼(使眼色)

這次說好了 是木乃伊特輯!!(扭)

 

來吧! 這邊在慎重跟大家提醒一下 如果你會害怕 趁現在還有機會可以離開喔

要不然接下來 你沒有看完文章到最後 是會受到詛咒的喔(開玩笑的拉)

然後其實很像也沒有那麼恐怖拉 哈哈 

 

木乃伊是在古埃及區 位於在博物館2樓

話說埃及的文物非常豐富 在古埃及文學認為死亡是回靈信仰 永生是他們的最終目的

所以他們一生都要為死亡做準備死後要保存好完整的屍體等待下葬回靈

所以在博物館內古埃及區有大量的木乃伊

這些都是古埃及人死後製成的木乃伊 為了來生可以復活而準備的

但經過千年後並沒有復活 之後他們才放棄置作木乃伊

而之前做的木乃伊現在就是當然展覽品讓我們欣賞這神秘的文化

來! 帶著期待的步伐 我們走吧走吧

 

這是姐姐第一個看到的木乃伊 是還躺在棺木裡 這木乃伊就跟遊客們只差一片玻璃的距離呢(笑)

可以看到在木乃伊臉部的金箔和染成藍色的假髮 這是象徵著死者在來世能具有神性

所以這內棺的木乃伊是古埃及上層社會男性 

DSC01487  

 

旁邊還有教學 如何纏木乃伊的解說圖

這個你們可以不用學(廢話)

因為你只要一直瘋狂吃泡麵也可以變成木乃伊喔(喂! 來亂的喔)

麻布綑綁的方式是有技巧的 不是隨便綑一綑

DSC01418  

 

有發現木乃伊在被包覆起來後 他們都會再外面給予一張臉孔

然後這些木乃伊其實並非都是法老 在埃及古代普通人都可以做成木乃伊

不過呢 貴族所製作的木乃伊材料都是比較高級的 相對保存效果也會比較好

埃及古代不是貴族的人 想製作的木乃伊 使用的材料可能就不會太好 保存效果也會比較不完整

但是他們都是期待著哪天可以復活 而在經過千年 木乃伊可以復活的傳說破滅了 之後大家才沒有在繼續製作木乃伊

DSC01420  

DSC01422  

 

來! 給你們在近一點 看個仔細

在這邊我也看得很認真 我在想這些纏布也經歷好久的時間了

然後外面竹編纏得很有規律性 可以保持到現在真的還滿厲害的

DSC01421  

DSC01490  

 

這些木乃伊離現在最早的有5500年 最近的有1300年

然後最年輕的是2歲小孩的木乃伊 其餘得差不多都是50多歲的木乃伊

DSC01426  

 

大英博物館曾經對木乃伊進行過掃描

所以可以非常確定這些都是真的 請原諒我這張照片照不好(眨眼)

那也是因為隔著一面玻璃拍照 很容易反射阿(八字眉)

DSC01423  

DSC01489  

 

下面這張照片裡的下面的木乃伊 是"神王"阿蒙神(Amun)的歌女 她叫做Katebet

在她的腹部上面有一隻小小的深色聖甲蟲 這隻聖甲蟲會給她魔法防護 

經過電腦斷層掃描的資訊 有顯示她去世的時候只剩2顆牙齒 然後腦髓並沒有被取出

DSC01446  

 

在旁邊的還在棺木裡面 

我發現沒有附上臉的木乃伊比較恐怖耶

但是在棺木上都會刻上臉孔 還有很有藝術的圖騰

DSC01445  

 

但是這個有畫上五官的木乃伊 有點太真實了點(怕怕)

DSC01430  

 

博物館對木乃伊的掃描還發現 有一位女性木乃伊的右腿上有刺青紋身

而且還可以掃描出圖案是個天使圖案 我只能說科技實在太厲害了(搞錯重點?!)

掃描也發現到有些木乃伊曾有心血管疾病 原因是古埃及人以前大魚大肉又飲酒很有錢拉

再次覺得科技實在太厲害太厲害了(拍手拍手)

 

這邊是再教學如何製作木乃伊

製作木乃伊需要先將再腹腔開的洞然後把內臟挖除 然後從鼻孔吸出腦髓 接著屍體浸鹽水

然後腹腔以乳香,桂皮等香料填滿 再縫合起來後 將屍體浸入特製的防腐液中

70天後取出 在上麻布纏綑(上面有教學如何纏綑) 在塗上樹脂 就做成了木乃伊囉(推眼鏡)

如果需要教學大圖示 請私訊跟我索取喔(眨眼) 姐姐我有每個步驟都拍下來喔 科科

DSC01433  

 

這些都是木乃伊的棺木

有沒有發現古埃及人的藝術天份都很高

仔細看每個小細節 都覺得在那年代真得非常了得阿

當中裡面的故事和意義有很多很多 但姐姐我無法去一一探討它每個創作的來源(點頭)

DSC01449  

DSC01485

不同年代的棺木 可以看出來越來越高級感

DSC01484  

  

這些是木乃伊的面具 

因為整個都被纏起來了 所以有些在麻布外面他們都會放上死者的圖像

這是用畫的 當時沒有相機(嘖! 不好笑)

DSC01450

 

因為這邊的展示分類我不太能夠理解 只知道這邊是木乃伊區

然後內容順序就是依照我參觀的路線來分享喔

所以會無法統一分類內容木乃伊或是棺木之類的系統(哈 我還講出系統哩)

 

這木乃伊的纏布方式不同

旁邊可以看到掃描的片子 是可以確定這些都是真的木乃伊!!

有沒有不敢相信 跟這些木乃伊指差一片玻璃的距離! 姐姐我很冷靜又有點興奮的在觀察(很專業?!)

DSC01451   

DSC01452  

 

我覺得這古埃及人真的都很厲害

因為經歷幾千年 都並沒有腐化 麻布編織的方式都還可以看得很清楚

防腐料可以來好好探討一下(茶) 

在木乃伊胸前的那些東西 我不知道是甚麼意思(喂! 不專業耶)

下次有機會我在去租導覽 會再好好跟大家解釋喔(揪咪)

只是可以知道這裸露的木乃伊是沒有棺木的

DSC01455  

DSC01456  

 

這尊木乃伊是相當有名的"埃及豔后" 

克麗奧佩托拉七世(Cleopatra)的木乃伊

她是埃及最後一任法老 最後是讓毒蛇咬她自己而自殺身亡

DSC01460  

DSC01459  

 

DSC01477  

DSC01478  

 

DSC01472  

 

在不同時期的木乃伊 他的的外觀也有所不同了

所以從外觀就似乎可以去了解是哪個時期的木乃伊

下面這張照片可以看到右上那個應該是小孩木乃伊

DSC01463   

 

在後面時期的棺木製作也越來越精緻了

DSC01457   

 

這個是小孩的木乃伊

DSC01475  

 

古埃及人除了人有木乃伊之外

他們對動物也很崇拜 他們信仰的所有神靈都是動物與人的合體

所以也會將動物製成木乃伊喔 有牛 貓 蛇 鱷魚 各種鳥類 還有魚...

只能說古埃及人實在太酷了:D

後面的掃描也確實可以看到這是真的動物木乃伊呢

DSC01464  

 

這個有點可愛 你們看得出來是甚麼嗎?

鱷魚耶:D

DSC01466  

 

鳥類

DSC01467  

DSC01468  

DSC01469  

 

好! 現在要慢慢進入刺激的劇情(茶)

如果以上你已經承受不住的人 我是覺得你現在可以趕快離開拉

 

在最早的時候 古埃及人是利用乾燥滾燙的沙土來保存屍體的

也就是在沙漠中挖坑 埋葬親人 

當時並沒有使用棺木 所以是將屍體曲身側臥的方是埋葬

到了前王朝時期 人們才相信死後有來世 所以之後有了陪葬品

下面這是西元前3300年早期保持完好的乾屍

因為他擁有紅色頭髮 所以被叫做Ginger 

因為隔著玻璃拍攝 很常會有反射現象 導致會影響照片解析拉

DSC01496  

DSC01493  

 

這是不太完整的屍骨!

DSC01498

 

還沒結束! 接下來 是認真的!

要離開的人 麻煩請往右上角離開 謝謝!

 

剩下的人請看過來(拍手)

這是整個木乃伊裡面當中唯一打開的 也是最完整的

可以發現到古埃及人很厲害!! 防腐的很好!

腹部可以看到有開洞 是為了可以將內臟都取出來

胸腔骨架還可以清楚的看見

DSC01441  

 

然後我有蹲下來仔細的看清楚

發現感覺有點變成像是"材"質的感覺

 

來! 讓你們可以在近一點看!

感覺頭髮部分還可以看的到 五官也很明顯

DSC01443  

 

看到這個打開的木乃伊 你們內心有沒有振了一下 就說承受不了的人趕快離開吧

姐姐我很認真的在看每個小細節 

不過有發現 現場大家看到這個木乃伊都會沉默 變得很安靜

有嚇到的人 好好去沉靜心情一下喔 然後下次要多聽話喔(眨眼)

 

看完整個古埃及木乃伊區 姐姐我整個人精疲力盡阿 就說要花好多時間才可以把大英博物館逛完吧

我立馬找地方坐下放空 因為剛剛費太多精神在專注木乃伊上面了 

這就像跑完馬拉松 頭腦瞬間無法思考 需要重新整理!

 

等我回過神來 帶著心滿意足的心情準備要回家啦

因為博物館也要關門了阿

你們看 天色暗了  

DSC01526  

 

當我走出大英博物館 月亮都出來打招呼了呢

耶! 今天收穫滿滿的可以回家拉!

DSC01530  

 

這邊在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是大英博物館的明信片戰利品

有3張都是木乃伊呢(笑) 

DSC01560  

 

其他經典的藏品下次在分享喔

然後 姐姐我會在找時間去大英博物館好好得仔細的給它逛完

因為還有好多好多好多值得一看的藏品阿(笑)

 

我們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M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