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613_835790599769387_9746376_n  

好! 各位久等了:))  

回來台灣幾天了 都還沒分享我的初馬禮物  真是逼死人了哈哈

當然啦 我最不喜歡拖戲了!! 所以這篇文末一定會揭開禮物的面紗 (這是好酒沉甕底的概念!!)  

但是呢 再禮物揭曉前 我還是希望你們可以耐住性子跟我一起跑完馬拉松再來看看這美麗的禮物 好嗎?

 

讓我們一起回到2014/03/09 (日)

在前幾天就先上網查一下跑步當天的天氣 還好這天氣溫算是高了 有攝氏4度吧(汗顏)

然後當天開跑時間是9點(日本好貼心) 

所以可以給它睡飽飽然後吃個早餐再優雅的到會場 是不是很棒哈哈

IMG_2097  

 

題外話: 我這身裝扮下樓去吃早餐還真是給它有點害羞 哈哈

因為好像有點給它太繽紛樂了  頭頂綁個沖天炮還很翹屁股的給它帶兩條吸汗髮帶......

而樓下的日本姊姊們的裝備都是走專業路線  我根本是來亂的阿哈哈 

學姊說"他們應該都認為我只有18歲吧" (這怎麼好意思啦)

20140309_063659  

好! 吃飽喝足就出發去會場囉!

看到這滿滿的人潮 就覺得挺感動的 因為這些女生今天的目標都是一樣的 好棒的感覺哈哈

然後並非都是年經女性 也有很多媽媽和阿姨來參加 感覺她們平常就是要在家準備三餐和照顧全家人

而今天她們都出現在這裡一起要來跑全馬 就覺得她們好偉大好美麗喔:)))

當然也很多丈夫和小孩也一起來為媽媽加油 這種畫面實在是太催淚了拉

1394727742875  

接著大家開始準備完成最後的裝備  整理隨身物以及吸完賽前補充包 

20140309_073928  

切記!!在賽前一定要先來幾張儀容比較正常的照片 哈哈

要不然42K的摧殘 回來以後的照片我想應該會很嚇人 連我自己都很害怕看到哈哈

1394413155497  

別忘記了!!!    此時氣溫攝氏差不多4度吧   就跟冰箱一樣(無誤)

所以立馬套上特地從台灣買來的雨衣 (因為看馬克媽媽說日本雨衣貴貴的)

穿上後超級保暖的!!!!(大拇哥) 

1394413250753  

好了  裝備都差不多了 (只不過就穿上雨衣哈哈)

就可以把沒有要帶著跑的行理整理到寄物袋(昨天報到拿的 超大)

1394413333705  

在分享個小秘密給你們:)) 

重點!!跑步也是需要小抄的!!(無誤)  

這次跑全馬最大限時是7小時內完賽

當然啦! 在某些里程會有最後關門的時間

所以要在關門時間內跑到該有的公里數喔!!!

在前面幾公里 時間上都還算是非常充裕 所以不用太擔心!!

不過差不多過半馬後 體力上相對會下降許多 無法跟前面的速率一樣 

但是後面里程關門時間並沒有比較寬鬆 所以在後面要非常注意里程的關門時間阿

我跑到後面就像是一直在趕時間趕路的感覺 哈哈

20140309_080652  

好! 我們前往寄物區去囉!

1394727615550  

寄物區規劃得很簡單明瞭 大家也很有秩序也很快的就可以找自己寄物編碼 

寄物區的工作人員幾乎都是阿嬤阿公 他們超可愛的 很熱心的指引大家找到寄物區

然後阿伯就很熱心的說我是2b把東西交給他 但是我是3b 他發現自己看錯就哈哈笑了

他們到這年紀會有老花但卻很努力在幫我們做寄物(又是一個催淚點哈)

可以感覺到整個城市的人民都在為這活動盡心盡力

20140309_082437  

因為參加人數高達1萬5千多人  當然不可能一起同時間開跑

所以也就分了A,B,C.....不同組別 然後依序開跑 之間相差幾分鐘而已

放心! 並不會因為被分配到很後面組別開跑而時間慢了別人

因為要當你通過起跑點 晶片才會開始作記錄喔:))

寄完物就可以到自己被分配的組別 做暖身等待開跑囉!

20140309_084440  

組別之間的走道區分得很乾淨哈哈  

然後也會有工作人員拿的垃圾袋問有沒有要丟垃圾的

這樣不會有垃圾不知道丟哪而亂丟造成髒亂 環境保持得很乾淨(加分)  

就在這時候我覺得太陽有點大居然就脫下雨衣把它丟了 當我丟了以後 我深深覺得我是白癡

雨衣還過鹽水帶到日本 穿沒一個小時甚至還沒開跑就丟了 我無法理解我的行為!!!

 20140309_085418  

好啦 前面開跑囉!!

也依組別順序也準備出發啦啦啦

20140309_091618  

此時此刻 發現會場安排會在終點發Tiffany的帥哥們居然出現在旁邊跟大家擊掌加油

好啦 帥哥定義標準很主觀 但算是可愛拉:))

1394727403343  

1394727660536  

1394727339531  

看到起點囉 晶片也就會開始記錄了

1394727565278

在一開始就有美麗的啦啦隊在幫大家加油:)) 

但是穿著防風大衣有點讓人失望 哈哈哈哈哈

20140309_091755  

還有樂隊在幫我們吹奏加油!

20140309_091814

除了啦啦隊和樂隊以外 也有超多跑者的親朋好友都來替自己媽媽或是老婆或是朋友加油

可以看到他們的臉一直在期待找尋自己認識的親人或朋友 然後給予最大的鼓勵與加油!!

 

20140309_091902   

20140309_091910  

20140309_091933(0)  

20140309_091941  

然後我有看到一位小姐 可能是看到自己的親人在為自己加油而感動落淚了

我想她一定會帶著滿滿的油而努力跑完的

20140309_092020(0)  

這些年輕人也超有活力的 很熱情的在跟大家擊掌加油

唉呀! 你們看看這些畫面大家都很熱情的在幫我們加油 沒努力跑完就太過意不去了哈哈哈

路上我發現有男性跑者?! 不是女子馬拉松嗎??

哈! 右邊那位紅衣男性其實是醫護人員 他會跟著我們跑 護著我們這些女性跑者 很棒!

20140309_092606  

名古屋城就在這裡!!!

話說這趟旅行原定有要來名古屋城的 但是....(挑眉) 我想應該會再發番外篇 你們就知道原因了哈哈

不過跑步有經過就算是有來過 就是這樣!(拍桌定案)

20140309_130612

在路上也看到超多精心的打扮

這是Tiffany吧! 我是這樣認為拉哈哈 

20140309_131121  

1394727585207  

1394727606481  

1394727267780  

這兩位聖誕老公公裝扮 左邊那位女性是視障跑者 右邊是他的陪跑者(丈夫吧)

陪跑者身上背著一大白袋子裡面都是餅乾糖果

我看他們一路上有遇到小孩就會發送餅乾糖果給他們

1394727669596    

話說跑到10幾公里的時候 我的肚子就開始有了餓意...

然後昨天買的補充包 是要等到20公里才可以吃

天阿! 好想先偷吃補充包 但是又擔心偷吃後  會打亂補給品的效用導致後面沒有補給品可以吃...

此時 日本人好貼心事蹟又來一發 

一些市民除了加油以外 還會自己準備的小食物發送給跑者們 

所以我也就邊跑邊找尋路邊 看看有沒有東西可以吃 我吃的好開心

好不容易撐到20公里我立馬吸完補充包!!

然後過半馬21K終於看到了"食物補給站" 我都要痛哭了(抱) 這比看到終點還開心吧哈哈哈

20140309_132110(0)  

1394727738452  

1394727667599  

我的餓意真的沒誇張!

進站後我立馬吃了將近快三根香蕉

然後又拿了麵包在繼續上路囉

你們看我手上的麵包 就知道我有多餓了吧(怒吼)

20140309_132200  

接著快到了大家稱之為地獄的30K

看到關門時間立馬對錶 然後板子下面有標示下一個關門點是35K 14:58分

趕路趕路!!

20140309_134307  

大家看到折返點都會摸一下它 像是甚麼習俗一樣 哈哈

20140309_134944  

路上也有很多女生在路邊做拉筋伸展動作 緩和緊繃的肌肉

1394727419046  

看到35K 後面有個時間是表示從開跑時間到現在已經5個小時多了

20140309_143215  

到後面還有非常振奮人心的打鼓聲 可以感覺這女子馬拉松對名古屋是件盛事耶

20140309_144448  

1394727438423  

我不誇張! 一路上超多這樣特別裝扮的加油團 他們都超級熱情的!!

20140309_145543  

20140309_151431

1394727409323   

在一路上也遇到很多台灣人

我沒準備國旗其實有點點有遺憾 哈

但是看到她們揹著國旗跑 就挺感動了 台灣加油喔

20140309_145757  

20140309_152105  

1394727440671  

看到40K心中有點小澎拜 此時都可以忘記腳很痛這件事了

有點想不到自己居然可以到達這裡看到40K的牌子 

20140309_151930  

20140309_152858  

已經可以看到巨蛋了 (終點在巨蛋裡面)

大家都帶著興奮的腳步 真的!這時候腳都不痛了! 

20140309_153542  

旁邊的加油團非常的熱情依然在給我們加油鼓勵

其實在一開始跟日本人擊掌的時候他們都會說"乾巴爹"(日文)  我都會回說Thank you!

但是到後面我跟他們回說"謝謝" 瞬間一整排的日本人全部都換跟我說"謝謝!!!"

真的是很感動!!!

20140309_153551  

42K了....就剩下129公尺了!

20140309_153755  

終點就在前面了

此時我的視線就跟照片一樣是模糊的

20140309_153858  

謝謝各位! 我完賽了! (鞠躬)

20140309_153937  

咦! 重頭戲還沒結束!!! 立馬忘記腳痛!

還有Tiffany要拿阿(吼)

1394727571732  

然後呢! Tiffany的領取是有不同的匣口 當然每個匣口都是不同帥哥在發送的

其中有兩位帥個吧 隊伍排的可是超長的! 我有就非常好奇是有多帥!? 女生都挑他拿Tiffany???

好奇心使然 立馬走向前去鑑定一下! 恩...是沒有帥到讓我願意去排隊哈哈哈

但是我要跟這位帥哥說聲抱歉

因為他一個人站在那邊 然後他看到我走過去馬上露出笑容立馬拿Tiffany準備要給我

但是但是但是我只是想拍張他照片而已 拍完我就轉身離開  

天阿 我超壞心的拉!(自我掌嘴) 對不起 帥哥(敬禮)

20140309_154112   

這邊是帥哥集照全都露:)))

20140309_154016 20140309_154037 20140309_154052 20140309_154156 20140309_154202 20140309_154226  

20140309_154234 20140309_154336 20140309_154352  

20140309_154423 20140309_154437 20140309_154556  

接下來領完Tiffany 還有完賽衣服及毛巾

1394727639947  

1394727370176  

差不多要到尾聲了

最後領完寄物品 還有終回照相服務

總共有5位攝影師幫你拍照喔 超貼心的!!!

這種服務我也立馬去排隊 照一張完賽照:))

20140309_160700  

最後這是完賽的衣服跟毛巾 :))

IMG_2201  

 

 

 

 

 

好了! 真的是讓大家久等了 也謝謝大家跟我跑這麼久 感恩

重頭戲來了!!! 不囉嗦!!

20140311_232540  

20140311_232635  

 

 

 

 

登登登!!(敲鑼打鼓)

這次是方形的 前面是名古屋的城花 後面是2014 GO WOMAN

這條是用雙腳換來的 特別的珍貴與美麗

這將是非常有紀念性的一條項鍊  是外面買不到的:))

我想以後老了拿出來看也會感受到當時自己的熱血吧(笑)

20140311_233016 20140311_233036  

 

好吧! 現在可以容許我大聲說"老娘是跑過全馬的!!還有甚麼困難的我都不怕啦"(摔筆)

 

謝謝大家願意花時間看完我的落落長文章

很開心能參加2014名古屋馬拉松

很值得把自己的人生初馬獻給它

 

此篇  我想獻給還沒有運動的女生

因為我都做到了 相信你一定也可以做到 甚至更好:))

一起來路跑吧(攜手)

 

p.s. 將會有日本之旅番外篇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ra  的頭像
Mora

Mora的小房間。

M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sports
  • 親愛的會員您好:

    感謝您用心經營部落格,並且向運動邦投稿分享此文章
    我們非常喜愛您此篇文章內容
    已將此篇文章放上了運動邦的《邦民投稿》
    http://channel.pixnet.net/sport/writing
    希望能有更多熱愛運動的網友們閱讀到您的好文章
    謝謝~ 也期待您日後的再次分享~

    痞客邦運動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