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85  

 

要來跟大家分享姐姐我開戶的心歷路程了(菸)

這篇不是教學文 是心情分享文

因為姐姐我為了開戶跑了10多次銀行 也被打槍10多次(淚)

所以要好好記錄一下這段淒美的銀行開戶之旅

 

話說 在順利找到工作後 老闆就開始跟我索取NI和銀行戶頭

但是大家都知道(你們知道嗎?) NI是必須需要時間來慢慢等待 無法知道哪天才會收到(遠目)

然後呢 銀行開戶又必須要有NI來證明你的居住地址(心酸)

總之 沒有NI要去銀行開戶是需要運氣和勇氣的(推眼鏡)

姐姐我就是沒有NI的情況之下要去銀行開戶(菸) 準備要去當砲灰的!

 

為什麼沒有NI就要去開戶呢?

本來姐姐我是要好好等待NI的到來 再去銀行開戶的

但是 我的老闆有點急迫要我的銀行戶頭(是很想給我薪水的意思)

所以開了一份工作證明給我要去銀行開戶

姐姐我以為沒有NI 但是有了工作證明 我想開戶應該不是問題了(天真)

結果錯了!!! 真的是大錯特錯(不要來 汙辱我的美)

 

首先我就帶著工作證明和護照 還有期待的心情去了BARCLAYS(巴克萊)

進去銀行不到5分鐘就被打槍了 原因是要開戶要預約拉 嘖嘖嘖 傷心!

姐姐我之前有上網爬文看到有些朋友分享如果被打槍 可以再跑其它間BARCLAYS(巴克萊)銀行

因為有時候運氣好就會遇到好心行員可以立馬幫你開戶(抱著期待的心情)

所以姐姐我即刻又換了間巴克萊銀行(太單純了)

進去銀行不到5分鐘就又打槍了 就算持有工作證明 上面也有居住地址他們依然不承認!!(很壞)

然後行員說除了NI可以證明你的居住地址以外 水電的帳單上面有你的名子也可以證明居住地址

嘖嘖嘖 悲劇! 姐姐我租房子是水電全包的阿 怎麼會有我的名子的水電帳單呢?(打雷)

 

一天被打兩次槍 身心俱疲阿 

我連絡了房東 告知她 我開戶不順遂的一切 尤其是水電費帳單要證明我的地址這件事

房東很好心的說要陪我去銀行開戶(拍手) 然後要我帶上租房子合約

因為合約上面有房租費包全部水電費 還有地址可以證明我的目前居住地

而且上面簽約的是我的名子!

 

但是事情沒有想像的簡單(菸)

因為還是活生生被打槍了 房子合約和工作證明通通都沒有用

這天除了去巴克萊以外 也去了其他間銀行也是被打槍了(跪)

一天被打槍3次 怎麼越來越習慣了(?)

 

好 接下來的日子 只要姐姐我有休假 就是去銀行試著要開戶 看哪天可以遇到好心行員願意先幫我開

差不多就這樣慢慢的就累積10多次的被銀行打槍的記錄(甩髮)

 

就在有一天 姐姐我NI信終於到來了(謝天謝地) 都要喜極而泣了(拭淚)

立馬就去巴克來做預約開戶 預約還要等一個禮拜後才有約到可以開戶 你們知道嗎!!(大聲)

 

銀行開戶的日子終於到來了

帶著護照 NI信 工作證明 最重要就是護照和NI信(地址證明)拉(注意!)

然後呢 行員會開始幫你建檔

要你的護照填寫一些基本資料和拷貝一份起來

NI號碼也會填寫上去 很像也會拷貝一份起來

接下來 行員會給你一份文件簽名(我也不太清楚那是簽什麼 喂! 真是亂來)

重點是 簽中文喔 要跟你護照上面簽名一樣喔

還有要附上你之前的居住地 也就是姐姐我台灣的地址 要翻成英文喔!!(可以去郵局網頁翻譯地址喔)

行員核對簽名和基本資料以後 就會開始問一些屬於私人問題

像是你的工作地址阿 工作薪水阿 一週工作時數阿 

然後一周你的生活費差不多是多少 還有交通費 或是有沒有開車之類的

就是會算一下你一周的收入與支出(推眼鏡) 

還有會需要媽媽的姓喔(這個我不清楚用意) 記得要翻譯成英文就是了

差不多就是這樣啦(不專業)

然後你就是慢慢等代行員幫你處理建檔之類的

最後就會給你 你的帳戶號碼 但是呢 卡片要等待5個工作天才會寄到家裡

還有卡片密碼也是會寄到家裡去 

總之 開完戶就只有會拿到你的帳戶號碼 其他的都要等待他會寄到家裡去

還有還有 行員會幫你在手機下載巴克萊的APP 這個超級方便!

因為你可以在這APP上面看到你帳戶的收入與支出明細 

也可以直接作轉帳動作 這個實在太美好了(拍手)

 

當天姐姐我就給老闆我的帳戶號碼 然後薪水當晚就入口袋了(茶)

雖然我的卡片還沒到手(挑眉)

 

抱著英國人工作的效率x 想說應該是5天後才會收到卡片

然後就在開完戶第2天就收到巴克萊情書了(受寵若驚樣)

DSC01577  

 

還有一封很大的使用說明書

這個可以認真看 也可以跟我一樣都不看(亂來!)

DSC01582  

 

收到卡片沒有用 因為還需要等待密碼的到來

隔天接著收到加入巴克萊歡迎的信件

DSC01584  

 

最重要的卡片密碼和網路銀行密碼終於到手了

DSC01578  

 

把上面黑黑的框框撕開就可以看到密碼囉

這密碼也是要偷偷看喔(挑眉) 然後密碼要寄在心裡(推眼鏡)

DSC01580  

 

外國人他們很常使用卡片在消費 比起現金消費

然後姐姐我拿到卡片和密碼 立馬就嘗試使用卡片消費的感覺(翹屁股)

這種感覺還真不賴耶(挑眉)

 

好了 這段銀行開戶打搶心路歷程分享完畢 非常不專業這個我知道! 但這不是教學文阿(痞樣)

我的銀行開戶結論就是 NI信對於銀行開戶無敵!(點頭)

如果你是在英國即將要去銀行開戶的人 希望對你們有點點幫助(希望拉) 

當然啦 有些人很幸運遇到好行員 就算你資料不足他也願意為你開戶 真的是恭喜你!

但是 如果你跟姐姐我一樣 不是勝利組的 那你就需要有強心臟

一開始被打搶難免會傷心 但是被打槍久了會習慣的(拍肩)

 

好了 我們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M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